〔筆記〕Feedly 分類清單.Category (2015.05.09.)

首先,感謝《電腦玩物》站長  Esor,都是 跟隨 站長 腳步,讓我的電腦功力 一天一天進步。

我只要一開電腦,第一件事就是開啟瀏覽器,打開 《Feedly 網頁》,
  1. 看看 站長 Esor 有沒有新文章
  2. 看看 自己的分類《 3C 資訊電腦(必看) 》 有沒有自己有興趣的文章
  3. 看看 自己的分類《 01.必讀.Must Read 》 有沒有自己該看的文章
(畢竟,自己非電腦資訊相關科系畢業,但,整天都要在 電腦前 處理大大大小事情。)

(若不自己逼著自己進步、學習電腦相關知識,真的可能只會 打打 Word 、單純上網 瀏覽網頁 而已。)

自從知道 Feedly 是啥、搞懂 Feedly 該怎麼操作 以後,真的就如同站長說的,透過 Feedly 訂閱 Rss,讓自己決定自己想看的資訊,而非被動接受 別人提供的內容。


@@ 我自己的 Feedly 分類清單








一開電腦,就是先看 這個分類清單《 3C 資訊 電腦 (必看)》

(這個分類,只有四個來源,但,對我而言,他們的文章 篇篇都重要,我要求自己 一定要擠出時間,好好認真看;若是你有興趣,不妨 訂閱他們的部落格。)



其次,再看 這個分類清單《 3C 資訊 電腦 (第二)》






(這些部落格,個人也覺得蠻優的,都能學到些 有用的電腦資訊、知識、3C介紹)







一併感謝 上面電腦部落客的文章,我個人從他們身上,也偷學到很多。


@@ 過多的資訊,就等於 沒資訊


在這 資訊爆炸的年代,不可能、也沒必要 把所有資訊都瀏覽過一遍;如何在有限的時間,盡可能 掃過 自己有興趣的資訊,就變得很重要了。

花一些時間,把真正想看的資訊來源 丟進「必看」分類清單;我都是先從「必看」的分類清單 看起。

此外,臉書,每天「餵」給你的資訊、「丟」給你的廣告,不見得(幾乎都不是)是你要的訊息;

所以,更要透過 Feedly → 過濾資訊讓自己決定自己想看什麼,這很重要、也很基本。

(更何況,《臉書粉絲團》的資訊,也可透過 Feedly 訂閱,這,實在是太方便了。換言之,想知道 臉書粉絲團 有沒有新的資訊,不用瀏覽 臉書網頁 ,直接看 Feedly ,就可以知道。)



〔2018.01.更新〕臉書粉絲團,已經無法透過 Feedly 訂閱。

〔文章〕FB 粉絲頁 RSS 網址線上產生器|WFU BLOG


@@ inoreader 與 Feedly| Rss閱讀器


我也有使用 Inoreader 的服務(我是將 Feedly 的訂閱來源 全部匯入 Inoreader,也就是兩邊看到的資訊來源 是一模一樣的)

Inoreader :http://www.inoreader.com/

畢竟,看 Feedly 的版面 看久了,也會膩;當我膩了的時候,我就會開啟 Inoreader 來閱讀,換換不同的版面、換換心情。

★ 以上是我自己的使用者經驗,分享給您,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卓參!



若是看到這裡,還不清楚 Feedly 是在幹啥用的,以下有一系列的文章介紹,不要小看自己,不看不懂,看了就懂。呵呵。




Q:我怎麼知道要「訂閱」什麼 Rss ?


→ 我答:

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合自己的口味,最重要。譬如:你買衣服會去哪裡?百貨公司?奇摩購物中心?MOMO購物台?不管衣服去哪裡買,我相信,你所買的衣服 一定是你喜歡的、合你口味的。

同理,你要訂閱什麼 Rss,我相信,一定是 你喜歡的、你有興趣的 新聞、部落格文章、臉書粉絲團資訊 等等等。

你喜歡的、你有興趣的,不見得 我喜歡、我有興趣。所以,知道別人訂閱什麼來源,不是很重要;自己知道喜歡什麼、對什麼有興趣,那就去訂閱,無須跟別人一樣。


Q:訂閱這麼多「資訊來源」,看的完嗎?

沒看完,不會有壓力嗎??


→ 我回:

誰叫你 把「所有資訊來源」的文章全部看過?誰?

誰有辦法把「所有資訊來源」的文章全部看過?誰?

我自己而言,雖然我訂閱了很多很多資訊來源,但,我只在有限的時間內、掃過我有興趣的《關鍵字》;至於,那些沒看到的文章,就 let it be 了,畢竟,明天一到,還是會有很多資訊跑進來。

p.s 掃過 → 是指「標題示閱讀」,先看標題文字,在決定要不要看內文。

(Feedly 瀏覽介面,可以選擇「Title Only」只顯示標題,方面快速「掃」過標題)

Q:看到有興趣的文章,but 當下沒時間看,怎麼辦?


→ 我答:

當我掃到我想看的文章,但,當下不容許我花時間看過、研讀、思考,

我的作法:透過 「Pocket」(稍後閱讀服務),幫我暫存該篇文章。事後,等我有空、等我想認真研讀時,我再去 Pocket 那邊,好好咀嚼一番。

一樣是淺見,卓參。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筆記〕與 風水 有關的點點滴滴 (持續收錄中 ... .. .)

〔行程規劃〕台中.三天兩夜(適合老人、小小孩)

〔總整理〕 Chrome Extension 推薦|Google瀏覽器 擴充功能 必下載|Chrome快速鍵(會持續更新、、、)

〔保養〕森林人 Subaru Forester 30000 公里 保養(2018.12.27.)

〔開箱〕Hyread Gaze Note 7.8吋全平面電子書閱讀器 + 藍芽翻頁器(2020.02.13.)

〔電子書〕桌機電腦上看 KOBO 電子書(2018.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