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跌股 篇(不是 股票跌了、、、)


跌股  篇   (不是  股票跌了、、、)



一件事有很多面向,

為了解決一個爭執點,也有很多解釋的方法,如何在短時間內讓對方懂自己的想法、讓對方了解自己的看法,那就需要訓練了!



--------------------------------------------------
首先,發現問題之所在,這需要專業;

其次,與別人溝通時,不拖泥帶水、一語中的、單刀直入,這需要學習。
--------------------------------------------------


今天,發現客戶的報表中出現了問題,

但在與他溝通我的想法時,我講了很多枝微末節的細點,乍聽是在說明如何解決問題,但客戶並不這樣認為,無法在短時間內 clean 問題、讓客戶 follow 我,那就代表不是一個好的解決方案。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我當下沒有找到好的解決方案。


破題時,是重要的!一槍斃命!中了以後,就不用說太多了!客戶懂了,自然就沒有後續的疑問了!


今天,當下沒有中,事後經過與同事們討論,我也完完全全瞭解問題的始末,下次遇到時,一定不拖泥帶水、一語中的、單刀直入!既省了自己的時間、也會讓客戶看到「專業」!


真的跌股了、、、       (不是  股票跌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筆記〕與 風水 有關的點點滴滴 (持續收錄中 ... .. .)

〔行程規劃〕台中.三天兩夜(適合老人、小小孩)

〔總整理〕 Chrome Extension 推薦|Google瀏覽器 擴充功能 必下載|Chrome快速鍵(會持續更新、、、)

〔保養〕森林人 Subaru Forester 30000 公里 保養(2018.12.27.)

〔開箱〕Hyread Gaze Note 7.8吋全平面電子書閱讀器 + 藍芽翻頁器(2020.02.13.)

〔電子書〕桌機電腦上看 KOBO 電子書(2018.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