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哀矜勿喜.考績.烤鴨 篇(2013.02.06.)

@@ 考績.真的是件很殘忍的事


Q:考績是有多殘忍?

A:沒錯,就是這麼殘忍。

一隻《鴨子.烤鴨.考績乙》,差了零點五個月的薪水,誰不心痛?

(至少,對我而言,我很心痛、也很痛心!)



@@ 完全理解獲得鴨子的痛


獲得鴨子的痛,我完完全全能理解,並非因為我曾經得過鴨子。

在還沒得鴨子前,我就想過萬一我得鴨子的時候,會有多難過、會有多切心、會有多負面。


沒得鴨子的人,要感謝得鴨子的人;

得鴨子的人,要感謝沒得鴨子的人。


這不是在繞口令、也不是鄉愿。


做,該做的;做好,該做好的;其他的,真的只能默默的希望

→ 請不要給我鴨子。please。

有權利決定要不要送給你鴨子的人,也是很掙扎,

很難決定鴨子到底、究竟要送給誰。

(雖然不在其位,但是易位而處,應該還是有辦法體諒他們的苦衷。)


@@ 得到鴨子 v.s 沒得到鴨子


沒得鴨子的人,不要太高興;

得到鴨子的人,不要太難過。


沒得鴨子的人,一天二十四小時;

得到鴨子的人,一天也是二十四小時。


沒得鴨子的人,有愛人、也有人愛;

得到鴨子的人,也是有愛人、也是有人愛。


沒得鴨子的人,想吃鍋寶寶就吃鍋寶寶;

得到鴨子的人,也是想吃鍋寶寶就能吃鍋寶寶。(ps.鍋寶寶,在辦公室對面的小火鍋店)


沒得鴨子的人,看到紅燈也是要停、過平交道也是要停看聽;

得到鴨子的人,看到紅燈也是要停、過平交道也是要停看聽。


其實,兩者,真的沒差;只不過,得到鴨子的人,錢 少了半個月而已。



@@ 看破,要突破


選擇接受它、放下它、原諒它,好不好???

讓我們心連心、手牽手,一同共創更美好的明天。





〔補充日期:2019.03.04.〕

有位書記官,今年考績乙,在留言板留言,提到考績只有乙,很難過、、、

(以下是我傳訊給她,給她打氣的內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乙的路上,我們互相加油打氣。

在夢想的路上,堅持,別放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看〔勵志影片〕,希望你的心情、乙的心情有好一點~~~






在夢想的路上,堅持,別放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筆記〕與 風水 有關的點點滴滴 (持續收錄中 ... .. .)

〔行程規劃〕台中.三天兩夜(適合老人、小小孩)

〔總整理〕 Chrome Extension 推薦|Google瀏覽器 擴充功能 必下載|Chrome快速鍵(會持續更新、、、)

〔保養〕森林人 Subaru Forester 30000 公里 保養(2018.12.27.)

〔開箱〕Hyread Gaze Note 7.8吋全平面電子書閱讀器 + 藍芽翻頁器(2020.02.13.)

〔電子書〕桌機電腦上看 KOBO 電子書(2018.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