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3 個月大.親愛的孩子媽,一轉眼(2013.08.25.)

還記得三個月前的此時此刻,我們還在不停的 走樓梯、走樓梯、走樓梯。(希望能 好生一點)

轉眼間,已經三個月了。





待產室


說實在的,早上六點多到醫院,第一次停 機械式停車位,還蠻緊張的。(差點撞到隔壁的車子)(車子 倒車 瞄準了幾十次,怎麼停 怎麼停不進去)

到了【待產室】,陣痛一陣一陣的來。當初去月子中心 上課 的 拉梅茲呼吸法,根本不曉得 該派上用場。(我天真的以為是進產房才用的到)

好險,到了陣痛的中期,有在耳邊 提醒你  吸吸吸 吐吐吐 吸吸 吐吐 吸 吐 吸 吐 吸 吐 吸 吐 吸 吐。(只是 好像 我喊我的 ,你呼吸你的。猛抓棉被、猛扭曲身體。)

看你抓的那麼起勁、扭曲的那麼扭曲,我開始覺得 好像真的很痛、很痛、很痛。


只記得 護士 說,你蠻會用力的,沒多久時間,已經開了四指。

「用力」、「用力」、「用力」

(就像上廁所一樣、用力讓它出來。)

一陣一陣一陣陣,陣痛的頻率 縮短了,五分鐘一次、三分鐘一次 ... ... ...



進產房


護士 把簾子拉開、進來量了一下,說「可以進產房了。

看了一下手錶,快十點左右。(此時的你,頭髮整個亂了、身體留了許多汗 彷彿剛跑了 1200 公尺、痛到 好像不認識我 ... .. .)

我,二話不說,也趕緊穿上手術衣、準備迎接小 Baby 。

進了產房,看了一下周遭環境,原來,產房 長這個樣子啊?!~(跟 電影 一樣嗎?跟 電影 不一樣嗎?總覺得 少了些什麼?)

看著護士們 忙東 又忙西,憑良心說,我真不知道 當下我該做些什麼(手足無措)。

(我只會 偷偷在你耳邊 輕輕地跟你說「加油」、「加油」、「加油」。)(太大聲 怕被護士聽到、會被護士笑)


不一會,醫生 來了,

用力、用力、再來、加油、用力、用力、一鼓作氣、再一次、
用力、用力、再來、加油、用力、用力、一鼓作氣、再一次、
用力、用力、再來、加油、用力、用力、一鼓作氣、再一次、

再來 了好幾次,還是 沒出來,

護士 鼓勵地說:「馬麻,要把握住時機、力氣要用對。Baby 早點出來、大家早點做完該做的事。」

再再 經過幾次 劇烈陣痛收縮,產台 旁的兩根握把,彷彿快被扯斷的 同時,

醫生 說:「有看到 Baby 的頭了。再一次 應該就會出來了。」(聽到這裡,有點小小地興奮。即將卸貨。)



卸貨了


一、二、三,出來了,

我,除了感動、還是感動(你猜,我有沒有 留下 淚 來?)

那種感覺很奇妙(前一秒在肚子裡、下一秒真的產下 Baby 了)


母子均安、心中的大石頭 放下了。

護士說:「把拔,不是有帶相機嗎?可以拍照啊!」
(憑良心說,我真不知 該拍些什麼?)
(當下,我只希望 生產順利、平安)

過了幾秒,勉強拿出相機 拍了幾張 Baby 正在被處理的照片。
(心裡納悶 不知 怎麼拍 才能拍出 令人感動的照片?)



一轉眼,三個月了


在醫院,待了三天。
在月子中心,爽了三十天。



接下來,從開始 回到家裡的手忙腳亂,(便便、換尿布、ㄋㄟㄋㄟ .... ... .. 便便、換尿布、ㄋㄟㄋㄟ .... ... .. 便便、換尿布、ㄋㄟㄋㄟ)

到現在 都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些什麼事。



轉眼間,三個月了。

希望 底迪 能乖乖平安長大!



謝謝 孩子的媽 半夜時  起來餵奶、哄睡、換尿布、熬夜不停唱歌、、、

都盡量獨自作業完成、甚少叫醒我、好讓我一覺到天亮,

真的 足感心 的。


常常跟你說:『這是我們的產物。我們要好好照顧他。

(有時候 還不太相信 自己已經當把拔了、自己是底迪的偶像)



最後

我該上床睡覺了

辛苦你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筆記〕與 風水 有關的點點滴滴 (持續收錄中 ... .. .)

〔行程規劃〕台中.三天兩夜(適合老人、小小孩)

〔總整理〕 Chrome Extension 推薦|Google瀏覽器 擴充功能 必下載|Chrome快速鍵(會持續更新、、、)

〔保養〕森林人 Subaru Forester 30000 公里 保養(2018.12.27.)

〔開箱〕Hyread Gaze Note 7.8吋全平面電子書閱讀器 + 藍芽翻頁器(2020.02.13.)

〔電子書〕桌機電腦上看 KOBO 電子書(2018.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