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非得到讚 v.s 誰給我讚 + 部落格沒人看 篇(2014.05.19.)

我不是  為了非得到讚 不可。
→ 畢竟,太辛苦、也沒必要。

但,我會注意、認真注意 《誰給我讚》,
畢竟,按讚,也是一個動作,有人會按、有人不會按。
是誰那麼有心 給我讚,我會 care  《誰給我讚》,並督促我自己 也要去關心 給我讚的人,

畢竟,有讚有回,再讚不難。


● 從 《誰給我讚》的人,分析,誰 在關心你

大學同學,很少讚;
高中同學,很少讚;
國中同學,也很少;
國小同學,也很少;

那?都是誰在按讚?

至親好友,才會按讚。

結論:當務之急,找出至親好友,認真經營。





〔補充日期〕2014.07.30.

鼓起勇氣 在 《玩賺部落格》留言、問板主問題,

以下,是留言、回覆的內容

《圖片 1》

 《圖片 2》

《圖片 3》

該板主問我以下問題,當我自己能回答時,我的疑惑就自然迎刃而解。

1. 你喜歡自己的部落格內容嗎?
2. 你是否會經常回頭檢視自己寫過的內容?什麼情況下你需要回頭檢視自己寫過的內容?
3. 你有試著去問過自己的親朋好友為何不想看你寫的部落格?他們怎麼回答?
4. 你覺得每天平均多少流量才覺得滿意?
5. 你知道都是誰在看你的部落格嗎?他們最喜歡看哪幾篇文章?熱門文章與其他文章的差異在哪裡?
6. 你平常喜歡看那些部落格的文章?為什麼會去看別人的文章?你在別人的部落格得到了什麼?再比較自己的部落格給人家什麼印象?
7. 自己的部落格有何吸引人的地方?有什麼內容別人一定要來看你的部落格?

  • 1. 你喜歡自己的部落格內容嗎?
→  喜歡。

目前這個 部落格版型(template)是我愛的,之前經過 《3C玩物學堂》 覺得很不錯,所以,套用到自己的部落格。

至於內容的部分,講真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之前的想法是,既然寫了部落格,當然希望越多人來看越好;

But 現在想法改變了,【我】的部落格 就是要寫 【我】想寫的東西、記錄以後用的到的筆記、心得 ... .. .等等,重點是【我】,以【我】為出發,主要是寫給自己爽的,但若能也對身旁的有緣人有所幫助,這也是功德一件!

部落格,有人看,當然最好;
部落格,沒人看,也沒關係。(至少我記錄下想記錄的事情,將來回頭看看自己的文字,就能知道 什麼時候 發生了什麼事,自己當下有什麼想法,認真過好每一天、勇敢的對自己負責。

→  就這樣自得其樂了很久,個人 覺得也蠻不錯的。


  • 2. 你是否會經常回頭檢視自己寫過的內容?什麼情況下你需要回頭檢視自己寫過的內容?
→  很少回頭檢視。(→ 處女座個性使然,發佈文章前,應該至少看過好幾次、修過好幾次、順過好幾次)

除非,想要與別人分享 之前寫過的文章、整理過的文章,才會把 該篇文章 找出來 再看一次、再欣賞一次。


  • 3. 你有試著去問過自己的親朋好友為何不想看你寫的部落格?他們怎麼回答?
→  我不想問。

因為,像《我的臉書》  隱私都只開放給親朋好友,每天都很用心經營,得到的讚,就大概是那些數量。(我誠心感激 不吝給我讚的親朋好友們,我會將他們一一記在心裡。因為我始終相信,是朋友,才會比讚。

大家時時刻刻上臉書,對於《我的臉書》都不想比讚了,更何況,看 部落格 還要開啟網址、切換到瀏覽器,真是太麻煩他們了。


  • 4. 你覺得每天平均多少流量才覺得滿意?
→  現在每天流量約 30 左右,不知道 他們是從哪裡轉介過來的?是來看哪篇文章?因為流量少到不能再少,所以,也甚少注意 廣告的點擊次數、廣告的分紅(應該都是 0 元吧!?)

沒有一定要很多人看,只希望自己的文章或多或少對些許人有所幫助。


  • 5. 你知道都是誰在看你的部落格嗎?他們最喜歡看哪幾篇文章?熱門文章與其他文章的差異在哪裡?
→ 我還真不知 誰在看我文章,是我忠實看倌?還是 ... .. . ?

→ 日後我會盡可能會寫些 有主題 的文章,好讓別人看到時 眼睛能為之一亮。常常利用 《Google 搜尋》 別人的部落格,有些部落格一開啟,就只想在第一時間 按 Ctrl+W (關閉視窗),因為,彼此的頻率不對,看了也是白看、不會有收穫、浪費自己青春。


  • 6. 你平常喜歡看那些部落格的文章?為什麼會去看別人的文章?你在別人的部落格得到了什麼?再比較自己的部落格給人家什麼印象?
→  使用 Feedly 訂閱 很多很多 部落格 。

每天上網第一件事就是 開啟 Feedly ,瀏覽文章標題,快速掃過  對自己有用、有幫助的文章。

→  看別人的文章,不外乎讓自己成長。

畢竟離開學校後,已經沒有「老師」在身邊督促自己不斷學習、不斷充實。秉持著信念 keep going + never stop ,期許自己一天比一天進步。

→  我最討厭的部落格,是預設的文字小到不行(好像很多 Pixnet 部落格 有這方面的問題)

不管內容再怎麼言之有物、圖片再怎麼有料,原則上,我都會在第一時間直接關閉視窗。(因為,這意味著 跟 這個部落格 無緣)雖然裝了這個擴充功能(Zoom Text Only,下載網址: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zoom-text-only/jamhfhbppcmkgghlkeieococonlbppjg)可以解決這方面的厭惡,但,誠心希望 部落格板主 能將字體、格式 設定舒服一點。


  • 7. 自己的部落格有何吸引人的地方?有什麼內容別人一定要來看你的部落格?
→  吸引人的地方?老實說,還真的沒有。

就寫寫自己生活的瑣事、當下未成熟的想法。記錄以後可能會用的到的東西,方便日後自己搜尋。

整理消化自己看過的好文章。記下漂亮的文字,方便自己重溫及與他人分享。


@@ 結論


經過這次認真審視自己的部落格走向,我想,我也大概能理清楚頭緒,知道我的部落格該何去何從。

我會把 我的部落格 當作「自己的隨身寶典」(盡可能的筆記下 以後用的到東西;奇怪,這不是 Evernote 的任務嗎? → 因為我的 Evernote 裡面太多東西了,日前太貪心,將一些有的沒有全都納進 Evernote,裡面東西多到 我自己也不太想回頭看、回頭找資料)

將平常有整理的資訊、心得,好好 po 在部落格,若日後朋友遇到相關疑惑,我就能分享 我曾經寫過的文章給他們 參考。

至於,有沒有人看、有沒有人主動看、親朋好友有沒有 比讚 + 1 ,那不是我想要追求的。

期許自己,不要讓 來看文章的人 失望、一無所獲、浪費他們寶貴的時間。

keep going + never stop

共勉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筆記〕與 風水 有關的點點滴滴 (持續收錄中 ... .. .)

〔行程規劃〕台中.三天兩夜(適合老人、小小孩)

〔總整理〕 Chrome Extension 推薦|Google瀏覽器 擴充功能 必下載|Chrome快速鍵(會持續更新、、、)

〔保養〕森林人 Subaru Forester 30000 公里 保養(2018.12.27.)

〔開箱〕Hyread Gaze Note 7.8吋全平面電子書閱讀器 + 藍芽翻頁器(2020.02.13.)

〔電子書〕桌機電腦上看 KOBO 電子書(2018.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