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從 iPhone 4S 換成 小米3 篇(2014.06.20.)

用了兩年多的 iPhone4S ,【終於】逃不了被辰媽接收的命運,希望辰媽能好好愛惜、不要隨意刮傷螢幕、不要不小心遺失、不要 ... .. . (我保養的很好,手機幾乎都沒刮傷)

Q:為什麼要換手機?


也說不上來,總覺得,iPhone 用了好久,新鮮感沒了,沒啥挑戰。(不敢說自己都懂,但是一遇到問題,至少知道,要去哪裡找答案、該問誰、該去哪看文章)

Q:為什麼要換 小米3 ?


日前買了 小米盒子,想說,同一家公司出的商品,互相支援、相輔相成(譬如:無限輸出、小米系統 ... .. )

一方面,也可能是 兩年多時間沒接觸 Android 系統,想趁機重溫一下。(拿到 小米3 ,花了幾天時間認真研究後,大概常用的功能 也都熟悉了。)

不敢說 自己是 山西達人,手機、電腦 這東西,你不碰它、你不懂它;你要懂它、你要碰它。就這麼簡單。

不懂,就多看部落格文章、多爬文、多看討論區、多問懂的人,假以時日,自己也會懂、也會操作。


Q:手機換了以後,最不適應的地方??


家人、好朋友們,都是 iOS 系統,三不五時 就能 Facetime。(例如:一有空,就跟父母 Facetime,看看父母在忙些什麼、讓父母看看孫子)

換了非 iOS 的手機,就無法 Facetime,實在是有點可惜。

→ 雖然 可以用 LINE 視訊通話,但,感覺好像視訊品質沒 Facetime 那麼穩。
→ 雖然 可以用 Google Hangouts 視訊,但,好像 周遭會用的人 沒幾位。

其次,拍照部分,還在摸索、適應。

本來在 iPhone 上,都是用 Camera+ 拍照(對焦、曝光 可以分開調整)
換了小米3 後,PerfectShot 雖然 對焦、曝光 也是可以分開調整,但,尚未得心應手。


Q:小米3 手機上,裝了哪些 app ?


常用的 app 就這些(如下圖:桌面擷取畫面)。

以前,總是裝了一堆有的、沒的,這次換手機,督促自己不要再重蹈覆轍,只裝 會用的、實用的,其他的,就放它去吧!

我拍照 → 用《內建相機》
我修圖 → 用《Perfectly Clear》
我的雜七雜八小天才、凡事問他就對了用《Google》

我 看地圖、找景點 → 用《Google Map》
我 找店家的電話 → 用《WhatsTheNumber》

我的瀏覽器 → 用《Chrome》

我的資訊來源 → 用《Feedly》
我的待看文章 → 用《Pocket》

我的雲端臨時記事本 → 用《SimpleNote》
我的雲端資料庫 → 用《Evernote》
我的氣象預報專家 → 用《Yahoo氣象》
我 聽音樂辨識歌曲 → 用《SoundHound》
我 看高速公路路況 → 用《i68》、《高速公路1968》

我的照片備份 → 用《Google+》、《Flickr》
我的臉書歷年回顧 → 用《Timehop》
我的行事曆 → 用《Sunrise》

我的雲端空間 → 用《Dropbox》、《Google 雲端硬碟》
我製作影片 → 用《Magisto》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筆記〕與 風水 有關的點點滴滴 (持續收錄中 ... .. .)

〔行程規劃〕台中.三天兩夜(適合老人、小小孩)

〔總整理〕 Chrome Extension 推薦|Google瀏覽器 擴充功能 必下載|Chrome快速鍵(會持續更新、、、)

〔保養〕森林人 Subaru Forester 30000 公里 保養(2018.12.27.)

〔開箱〕Hyread Gaze Note 7.8吋全平面電子書閱讀器 + 藍芽翻頁器(2020.02.13.)

〔電子書〕桌機電腦上看 KOBO 電子書(2018.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