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職場心得|工作心得|工作年資 5 年(2013.07.08.)

不知不覺,轉眼間,在同一個單位待了快五年了。僅記錄 職場心得,供自己再三反省、成長、茁壯。

總是以這句話勉勵自己:Keep going + Never stop !


@@ 有聽眾,真好!


不管你說什麼,總是有人應聲、回應、大笑、出點子,感覺還真好!

只不過,不知道是個性使然,還是哪個面向出了問題,總覺得,身旁的聽眾,十分的少。(講老實一點,另一伴都不見得是十分忠實的聽眾。)(現在的忠實聽眾,僅剩辰辰底迪了!)

自己,就是這樣。這就是,自己。多愛自己一點吧!

@@ 不要說「我正在忙!」


或許是 說者 無意,無意的一句話「我正在忙!」在 聽者 的耳裡,就是特別的不爽。(難道,我很閒?難道,我閒閒沒事?難道,我過很爽?)

那該怎麼說比較恰當呢?
→ → → 「我還有其他事需要處理,真的很抱歉!我去處理一下,其他案子還需要我!」

若是與當事人間對話,對方劈哩啪啦一直講、一直講(只要我發現對話內容非我權限範圍、與本件無關),我會馬上回:

「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那就要好好處理。」

「不是我能處理的範圍,我想幫忙也幫不上忙。」



@@ 不要說「你懂嗎?」


你講的話,誰??聽不懂啊???

如果你講的話,讓別人聽不懂,那你自已要反省。


@@ 關於「寫卡片」這件事


同事,生日,寫張生日卡片,天經地義。

一開始,會覺得理所當然、生日收到生日卡片是一件很窩心的事。

但,一年寫了十幾張卡片(甚至更多),再加上,能傳達祝福訊息管道變多了(有了臉書、有了LINE),且 大家寫得祝福內容 不少是 「收日快樂」四個字以後,

我深深覺得,已經沒必要再寫「生日卡片」了。

畢竟,生日卡片上的祝福  都僅是 生日快樂 四個字的時候,已經失去 生日卡片 最初的窩心了。



@@ 關於「請客」這件事


針對這點,我還是有很大的盲點。

你跟我說,請客,就是要請「自己想請的人」。道理雖然很簡單,但,對我而言,真的很難做到。

請客,不就是該請「全部的人」嗎?若是只請部分的人,沒被請到的人,不就有點可憐?

(這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與做法。但,別人不見得會這麼想。)

請客,是一件讓自己高興的事。若是自己請客、花自己的錢,結果,搞得自己不開心,那就不要請吧!

這是因為如此,所以,近年來比較少請。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有請有被請,再請不難。

「吃人一口,還人一斗。」這是你我周知的做人最基本道理。但,真能做到的,沒有幾位。

期許自己,try to be diffierent ,試著與別人不同,不要一般般。

最後,好險,自己請客的出發點,都是分享、都是把對方看成自己的朋友,都不是出於 請託、拜託幫忙、酬謝的用意。

我把你當朋友,反之,不見得會成立。做自己該做的,至於,別人怎麼做、怎麼回,那就不是我能掌握的。

別把自己寶貴時間花在討好別人上 → 真的不值得!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筆記〕與 風水 有關的點點滴滴 (持續收錄中 ... .. .)

〔行程規劃〕台中.三天兩夜(適合老人、小小孩)

〔總整理〕 Chrome Extension 推薦|Google瀏覽器 擴充功能 必下載|Chrome快速鍵(會持續更新、、、)

〔保養〕森林人 Subaru Forester 30000 公里 保養(2018.12.27.)

〔開箱〕Hyread Gaze Note 7.8吋全平面電子書閱讀器 + 藍芽翻頁器(2020.02.13.)

〔電子書〕桌機電腦上看 KOBO 電子書(2018.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