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油飯〕如何發的剛剛好?又快又準確? (2016.10.20.)


林合發油飯


二寶滿月了,當然要發油飯,謝謝大家的祝福。

我們夫妻倆在二寶剛出生一個禮拜就決定:油飯要送,就要送最好吃的〔林合發油飯〕。


林合發油飯〕只接受三個禮拜後的訂單。也就是在滿月前三個禮拜,就要先告知他們大概數量,等到滿月前幾天,店家服務人員會主動聯絡,確認最終訂購數量。



  • ★★ 林合發油飯粿店 ★★

  • 地址: 103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 電話: 02-25592888
一斤油飯:205 元
一斤半油飯:255 元
素食油飯:225 元






油飯的數量,要訂幾盒?



Q:親戚,總共需要幾盒?

Q:不同科室的同事們, 需要幾盒?

Q: 已經退休的同事們,需要幾盒?

Q: 摯友們, 需要幾盒?


人數可能會持續增加,畢竟,想與別人分享二寶喜悅的重要人物,會在腦海中持續增加。

一直到了發油飯的前一天,我全部確認好「數量」(素食油飯數量、一斤油飯數量、一斤半油飯數量)

而且,我也安排好送油飯的行車路線(盡可能在下午一點前送到至親好友的手上,畢竟,油飯還是熱熱吃才好吃!)。





我是怎麼辦到的呢?以下是我的做法,卓參。



首先,先確認親戚數量。


有些親戚在澎湖、台中,不適合宅配油飯(那就只好另外宅配禮盒)。

有些親朋好友住在附近,中午可以吃油飯的人有哪些;需要我宅配到府的有哪些。



其次,確認好辦公室同事數量。



按照不同科室,確認名單以及數量。(因為不這麼做,發油飯時就會一團亂。)且在名單上寫好該科室的第一聯絡人、第二聯絡人、辦公室分機、手機。(如此,才能在第一時間請各科室聯絡人來取油飯,不會臨時找不到人。)

A 科室:總共幾盒?素食幾位?

B 科室:總共幾盒?

C 科室:總共幾盒?素食幾位?

D 科室,總共幾盒?



最後,確認需要我宅配到府的名單、地址,安排好行車路線。



扣除親戚數量,扣除辦公室同事數量,其餘數量就是需要我宅配的。

一路上趕趕趕,停紅綠燈時就趕緊打手機聯絡,告知幾分鐘抵達,請他們先準備一下。完成任務後,趕緊繼續拼到下一站。

就這樣按照自己的計畫,全部順利發完油飯,沒有拿錯油飯,數量也抓的剛剛好。



結論



佩服自己的計畫、佩服自己的執行力。

福哥常說:「完美不可得,每天朝完美前進一點點。

上台簡報,想要順順利利,當然需要不斷的練習練習再練習。便利貼牆,不斷的移動便利貼、調整順序。

發油飯也是一樣。確認好名單,確認好數量,確認好聯絡人,確認好行車路線。(行車路線,尤其重要,先發給誰,然後給誰,怎麼開比較順路省時間。)


當天送油飯的司機一打電話給我,付款給司機後,就開始按照定稿的計畫,一一發油飯、一一跑行程。


只要有心,就不會發錯數量、拿錯油飯。

淺見卓參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筆記〕與 風水 有關的點點滴滴 (持續收錄中 ... .. .)

〔行程規劃〕台中.三天兩夜(適合老人、小小孩)

〔總整理〕 Chrome Extension 推薦|Google瀏覽器 擴充功能 必下載|Chrome快速鍵(會持續更新、、、)

〔保養〕森林人 Subaru Forester 30000 公里 保養(2018.12.27.)

〔開箱〕Hyread Gaze Note 7.8吋全平面電子書閱讀器 + 藍芽翻頁器(2020.02.13.)

〔電子書〕桌機電腦上看 KOBO 電子書(2018.02.08.)